组织生活

人民武装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条例》

 

(通讯员 何华)74日下午,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分享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条例》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不仅需要党支部自上而下的精神引领,需要党员自下而上的凝神聚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每名党员要逐字逐句的学,一项一项的查,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必须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抓好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作用。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切实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陆保生从党史、国史、军史的发展历程角度,讲到了党中央历来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正是由于充分发挥了党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党才获得了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力量源泉,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陆主任以淮海战役为例,阐述了失去民心、失掉群众基础的国民党军队必然溃败,而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正是因为有百万民众的支持和拥戴,就是用小推车也推出了淮海战役的必然胜利。

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帅永成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党员教育管理,要在教育上下功夫,引导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创新党员教育内容,要结合实际科学设置党员教育内容,选择党员最关心的问题进行教育;要创新教育模式,积极探索新媒体,利用“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推进党员教育。只有不断“下真功夫”提升党员素质,加强党员教育,才能永葆党员队伍蓬勃朝气,使广大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帅永成强调指出,人民武装部党支部有着鲜明的特点,担负着教书育人的政治使命,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传播者、践行者。所以既要抓好支部建设,又要抓好业务工作,从这一特殊要求出发,要树立“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强化“两手抓”的责任意识,把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提高体现在高质量教学管理工作上,把高质量完成教学管理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党员队伍的内在素质能力,有力提高“融合”、“渗透”、“互动”的能力。“融合”就是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管理业务工作有机地融合起来,协调推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渗透”就是把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渗透到教学管理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各项任务的完成都有党员的身影和奉献。“互动”就是把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全过程相互作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确保业务工作取得的每一项进展都凝聚着党支部的保障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