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国防教育

军训三团歌咏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9月23日下午,军训三团在梅园操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暨理学部新生合唱比赛,是武汉大学学生军训结合校园文化和军队文化的特色活动之一。全团817名新生、22名教官、各连指导员、团长、政委等近850多人参加了歌咏比赛。受邀出席比赛的评委嘉宾有海军工程大学邱志林中校,武汉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办公室主任帅永成,军训三团团长尹鹏飞,艺术系声乐导师周钢,军训三团政委、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奕,副团长戴新武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





参赛曲目既有必选的军旅歌曲如《精忠报国》、《强军战歌》、《游击队之歌》、《映山红》也有自选曲目如《武汉大学老校歌1919》、《合照》、《同桌的你》等传唱已久的经典曲目。既有大合唱,也有分声部唱。台上的同学情绪激昂、气势磅礴,歌声中融入了十几天来军训生活的感动和难忘。台下的同学在教官的指挥下,时而掌声雷动,时而呐喊助威,为自己连的代表队打气鼓劲。现场气氛积极热烈,观众方阵仍坐姿整齐,纪律井然有序。蓬勃的朝气洋溢在同学们脸庞,浑厚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梅园小操场上空。歌咏比赛就像催化剂,再一次激发了全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全团四个连,每个连选派两个排参加,共有8支代表队参与了比赛角逐。经过激烈的评比,三连——来自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两支队伍分获夺得一、二等奖;一连——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两支队伍获得二、三等奖,二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四连——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两支队伍各获得三等奖和纪念奖。

歌咏比赛的成功举办为三团的军训增添了一抹亮色,缓解了连日来紧张的军事科目训练。在歌唱中,同学们淋漓尽致地抒发了自己对军训、对教官们浓厚的感情。苏轼曾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相信经历了军训期间的体格、耐力、组织纪律方面的意志磨练,同学们积淀了积极向上,一路向前的不气馁、不退缩的拼搏精神,为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