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国防教育

罗荣桓之子罗东进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罗 荣 桓 之 子 罗 东 进 来 校 访 问


4月17日,罗荣桓元帅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原副政委罗东进中将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等与其座谈。  

座谈会上,韩进向罗东进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代表学校赠送罗荣桓元帅1954年视察武汉大学时留下的珍贵照片以及相关校史书籍,罗东进回赠《罗荣桓年谱》《罗荣桓军事文选》等重要书籍和资料。  

会后,罗东进参观了周恩来故居、校史馆等历史建筑。罗东进饶有兴致地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不时询问有关情况。看到抗战初期周恩来的黑白戎装照,他感叹道:“那时长征刚结束,瘦得很!”为追寻父亲在珞珈山留下的足迹,罗东进登上樱顶校史馆,俯瞰武大全景。面对高台胜景,75岁高龄的老将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边走边拍,一连拍摄了多张照片。  

下午,罗东进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精彩讲座,他从父亲罗荣桓一生的经历和自己多年生活工作的体会说起,追忆共产党革命年代筚路蓝缕、为民为国的艰苦岁月,以及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和支持,勉励师生在新时代严守纪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罗荣桓,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中国十大元帅之一。1902年出生于湖南,1927年夏考入武昌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前身)理学院,不久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