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武汉大学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武汉大学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隆重举行

 

2019911下午,武汉大学在行政楼一会议室隆重举行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人民武装部部长屈文谦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和入伍学生所在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新入伍的13名同学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等11个学院不同年级,奔赴人民解放军陆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各军兵种、战区,他们政治素质强、文化成绩好、身体素质过硬、入伍愿望强烈、家人积极支持。

欢送会上参军学生代表水利水电学院大二学生也恩卡提·库万达克在发言中说,参军是自己儿时的梦想,能以武大人的身份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不仅是自己的光荣,也肩负着武大人的责任与使命,我将“秉珞珈意气、铸钢铁军魂”,认真履行军人的职责。

教师代表、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老师建议入伍同学们要牢记自己是来自珞珈山的红色传人,要有“学大汉 武立国”的坚韧和豪迈,把珞珈文脉和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灵魂与血脉,在军营生根、发芽、壮大。


学校党委副书记、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同志一一为参军入伍学生佩戴红花、颁发奖金,她勉励大家说:

第一,要尽快适应部队、融入部队,从思想上、行动上完成由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在火热的军营里,经受住得与失、苦与乐的考验,写好自己的从军史,走好自己的从军路。

第二,要带着崇高的理想和信仰去部队,在人民解放军这所光荣的大学里,努力学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和实践中锻造自己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忠勇品格;努力学军事,练就过硬本领,在日新月异的变革中提升自己身体过硬、素质优良的杀敌本领;努力练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做能文能武的新时代军人。

赵雪梅副书记同时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落实好有关政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入伍同学,为他们安心服役、返校继续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